close

今天打算去逛逛MOMA「現代藝術博物館」,因為買了City Pass,因此想去的景點幾乎都包含在裡面了,算是相當方便,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NYC觀光客真的太多,即使票已經先網路上購買好了,還是要乖乖排隊驗票,因此妄想買了City Pass就可以完全不用排隊的人要考慮一下。免得到時候落差太大會很失望。

一進MOMA,就先看到這架直升機。

IMAG0153  

 

現代藝術對我來說是啥呢?我也不是很清楚,藝術對我來說就是創意或搞笑的東西。因此我只拍逗趣或奇怪類型的藝術品。

IMAG0154  

IMAG0162  

IMAG0169  

館內收藏品太多,我也不可能把所有的照片都放上來。不過,最後當然還是要補上這一張的,梵谷的《星空》。這張畫真的圍了一堆人,旁邊全部都是警衛,也不准你靠太近,因此要合拍需要搶時間。

IMAG0175  

 

館內是禁止把包包帶進去的,因此東西要寄放,來紐約至今我覺得我就是不停的在排隊與安檢。人因為太多,所以連寄放衣服的機器都很專業。服務人員只要輸入你的號碼牌,你的外套就會飛速的被轉出來。

IMAG0179  

接著往下一個景點St. Patrick Cathedral「聖派崔克教堂」參觀。裡面真的挺莊嚴的,逛累了還可以在這個教堂中找個位子坐下來,感受一下寧靜的氣息。

IMAG0190  

IMAG0192  

IMAG0196  

教堂的後面有個地方可以點蠟燭祈願。可以奉獻兩塊美金聊表心意。

IMAG0201  

離開了教堂,接著前往中央車站。這裡也是許多好萊塢電影的拍攝場景。走路看風景的好處就在這裡,因為會突然看到意外的東西,不小心竟然繞到紐約市立圖書館。

IMAG0210  

再走一小段就到中央車站了,裡面放了一個號稱全世界最貴的時鐘,要價幾百萬美金。

IMAG0218  

車站屋頂的星空圖。

IMAG0223  

逛了好久,走了好久,肚子突然很餓。吃了背包客推薦的Tri Tip牛排沙拉,真的很大一盒,吃完會覺得很飽,折合台幣大概三百多。

IMAG0236  

本來要嘗試的Shake Shack漢堡永遠都需要排隊。因此到現在還是沒吃到。

IMAG0235  

再來晚上的行程就是去看夜景,City Pass有兩個夜景行程,一個是登上帝國大廈俯瞰曼哈頓夜景,另一個則是去Rockfeller Center的GE大樓看,被稱為Top of Rock。一開始與房東聊到行程的時候,他建議我去後者看比較好,因為前者人太多,會排隊排到屎,而且你上了帝國大廈也看不到帝國大廈,不如去GE大樓看,可以看到帝國大廈、曼哈頓夜景等等,人也比較少。事實證明他是對的。因為,個人覺得曼哈頓最漂亮的夜景都不會是在這兩棟大樓上面,而是我在國泰航空飛機上,看到的金色曼哈頓,哈哈哈哈哈哈。GE大樓的夜景圖如下,相機因為不是很好,所以拍得不漂亮。

IMAG0257  

IMAG0259  

IMAG0260  

看完夜景肚子又餓了,因此繞到附近的時報廣場找吃的。個人覺得這間路邊攤的Hot Sausage不錯吃喔。小小一份五塊錢美金。

IMAG0291  

在時報廣場可能因為觀光客非常多的關係,因此在下雪的時候,許多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坐在地上乞討時,路人都會買杯熱咖啡雪中送炭,因此我也跟著仿效做了一次。只能說在這個陌生的國際大都市裡,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人情味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cle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