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紐約幾天之後,就屬今天最冷。我跟房東聊到天氣的話題,他只說了一句「你真的很會選,我們25年來已經沒有這麼冷過了。」當下我不知道自己是幸運還是倒楣。但一出門之後,我真的可以體會到嚴冬的威力。個人穿著上已經搭配洋蔥式穿法,還購買了Gore-tex外套,但一切依舊是冷。基本上,我覺得冷是有分等級的。

第一種冷是小冷,你會聽到朋友或是同事說,今天變冷了。

第二種冷是大冷,你會冷到想罵三字經。

第三種冷就是紐約2月的冷,你會冷到掰咖,覺得自己會猝死在路上。

我太誇張了嗎?並沒有,這天走在路上我已經不知道聽到幾次當地人在哭喊「好冷好冷」。風一吹起來那種刺骨的冰,連路過的美國阿嬤都嚇得躲到餐廳門口避難。本人由於有高血壓的問題,我真的有好幾次覺得自己會倒在路邊。幸好曼哈頓的星巴克真的夠多,有時我真的冷到走不下去了,會快閃進去點一杯熱咖啡,或是假裝借廁所到裡面取暖。真的冷的時候其實不是下雪的時候,而是融雪的時候。如果依照程度排行,應該是:融雪時>下雪前>下雪中。

一出門整個場景宛如世界末日,如果這張照片摧毀了你對2月紐約的幻想,那恭喜你真的醒了。

IMAG0348  

另外,這是一張典型的融雪中的街景照片,光看圖片我都覺得很止渴。

IMAG0337  

當然在前一天我就悄悄拍下了這張照片,我知道當天深夜一定會下雪。外套上的小雪花。

IMAG0335  

今天的行程我本來只預定要去參觀911博物館,但,我真的被天氣嚇到了。我幾乎無法在外面行走,因此當下我臨時改變了行程,「看身體狀況能去哪,就去哪」。手機一看天氣預報是零下16度。我差點昏倒。房東家附近的小公園都堆起了一層層的雪霜,好像白砂糖。

IMAG0341  

IMAG0344  

好吧,竟然天氣這麼糟,走也走不了,乾脆就去「吃」!來到美國之後跟小時候的印象大致上相同,小時候住在LA也是逛著大大的超市,各種果汁水果都有,看著都開心了起來。由於飲食比較特殊,在當地我多以水果、果汁止飢。當然偶爾還是會吃一點油膩食物暖胃。曼哈頓的超級市場我幾乎逛遍,在裡面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東西,不論是一盒新鮮的水果,或是各種口味的果汁都任君選擇。

IMAG0503  

IMAG0500  

IMAG0766  

吃了一些清爽的食物,並到處閒逛之後,我決定吃一點油膩的東西來暖胃,不然真的屎人。本來要去吃多人推薦的拉麵,但竟然人多到一個不行,只好退而求其次,路上隨便挑了一間泰國餐廳隨便吃吃。太餓了,結果忘記拍食物,只拍了店中的ㄧ小張照片,哈哈哈。

IMAG0338  

一邊用餐一邊思考接下來該去哪裡,突然靈機一動,不如搭渡輪參觀曼哈頓島吧。反正這也是City Pass上既有的行程。路上攔了計程車一路前往Pier 83「83號碼頭」,就是Circle Line Sightseeing渡輪的起始站。我用City Pass升級到Best of NYC Cruise只要加五塊錢美金,則可在暖氣強力放送的渡輪中,一邊聽船長現場語音導覽曼哈頓島的風景,一邊拍照。由於冬天天氣惡劣,渡輪一天航行整個島嶼的行程只有一班,時間在下午兩點半,所以想去的人記得提早約40分鐘抵達,你知道的,就是無止盡的排隊。

上了渡輪之後裡面真的很溫暖,甚至會到熱的地步。因此我的決定是對的。真的看到很想拍照的景點,再套一下外套等禦寒裝備到外面取景。冬天的NYC紫外線很恐怖,如果你要搭渡輪環島,記得戴太陽眼鏡,不然真的會閃瞎。至於在渡輪上可以看到什麼景點呢?實在非常多啊,基本上你想看的都有了,甚至會經過洋基球場喔。

IMAG0388  

IMAG042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cle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